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力做好人才培训工作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近年来,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驱动、第一优势的理念,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才兴粮的总体要求,全力做好人才教育培训工作,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坚持以粮食和物资储备转型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核心,构建促使人人能够成才、人人得到发展的人才教育培训体系,着力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加大人才培训资金投入,将培训计划列入预算,每年拿出一定的预算资金用于教育培训,多方式多渠道保障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举办甘肃省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业务培训等各类培训14班次,累计培训1455人。

从2006年国家局启动粮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以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把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作为培养专业技能人才,提升全行业职业技能水平的抓手,遵循“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全员培训,保证质量”的基本原则,研究制定了《甘肃省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规程》等12项制度,依托职业技能鉴定,把教育培训逐步向整个行业延伸,向各类人才扩展,实现了培训鉴定范围的逐年扩大,人数的逐年递增,充实了全行业专业技能人才队伍,缓解了实用型人才紧缺的状况。截至2019年9月,全省共有1875名粮食行业职工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累计1048人获得了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