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西柳州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已于2019年7月24-25日,在广西柳州市圆满举办。共有来自全区29支代表队81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确定两个竞赛项目前三名,由自治区人社厅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选拔赛工作,采取多举措确保选拔赛顺利举行。一是加强领导组织实施,联合自治区人社厅共同筹办赛事,成立选拔赛组委会,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明确了选拔赛各项筹备工作并组织落实到位,为大赛的成功筹办奠定了基础。二是精益求精,优中选优,层层选拔参赛选手。选拔赛组委会办公室协调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各直属单位,在全区分成了南(贵港)片区、中(柳州)片区、北(桂林)片区,开展以专业知识培训讲座、理论考试、实践技能考核等全方位的选拔赛,掀起了竞赛大比武的热潮。三是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选拔赛期间专门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官网开设了竞赛专栏,宣传报道各项竞赛活动,并通过广西日报社、各直属单位官网,发布多篇技能比武、选拔赛赛事报道,提高选拔赛曝光度。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