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成功举办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2019年5月7-9日,河南省举办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竞赛由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办,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省21支代表队162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9名选手脱颖而出。河南省总工会为两个竞赛项目第一名颁发“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两个项目前3名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为获得前两名的班组授予“工人先锋号”。

本次比赛成功举办,得益于以下几点,一是完善技能竞赛工作机制,确保竞赛做到公平公正,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细化活动内容,优化组织方式,积极制定初赛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技术比武活动,组织完成省级初赛,通过第三方命题,第三方裁判员现场监考,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公正性。二是丰富竞赛内容,层层发动,调动各基层单位和职工参赛积极性,规范程序、限定时间,赛出成绩、比出风格,在“考”上着重进行基础知识测试;在“比”上结合各工种岗位的工作特点,增强考试环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竞赛活动内容全、方法活、效果好,通过岗位练兵活动,调动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对专业岗位知识的学习热情,达到了“人人参与,全员练兵”的良好效果。三是表彰先进,建立技能人才培养数据库,为激发广大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委会设立集体和个人表彰奖项,将活动表彰奖励与评先评优、业务骨干技术尖子培养对象相挂钩,建立人才培养数据库,进一步增强活动的激励作用,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更好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