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成功举办第五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2019年7月15日至17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鲁粮杯”第五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烟台举行。竞赛由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储备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国资委联合举办,鲁粮集团、省财贸金融工会协办,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承办。全省共有19支代表队81名选手参赛,经过一天半的紧张激烈角逐,各项赛程圆满落幕。评选出优秀个人奖40名,优秀团体奖6个,优秀组织奖6个。

本次大赛组织到位,部署周密,措施得力,公平公正,是一次富有成效、圆满成功的大赛,展示了部门协作的好形象,体现了团结办赛的好水平,反映了争创一流的好风貌。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省局领导高度重视,并要求人事处做好牵头协调工作。积极与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沟通协调,并取得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竞赛由五部门联合举办并专门成立了竞赛组委会,各方积极支持配合,确保了竞赛的圆满成功举办。二是各市积极响应,多种形式举办市级选拔赛。省局年初印发了关于举办市级选拔赛的通知,各市和有关单位积极响应,开展多种形式选拔赛。青岛、东营、潍坊、济宁等市联合工会部门举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部分市和单位举办经常性的行业练兵比武活动和季度性阶段性考核测试活动,充分调动了行业职工的积极性和练兵热情。三是联合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省赛宣传报道渠道多种形式,联合山东卫视公共频道、大众日报、大众网、天天快报、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平台,对比赛境况进行实时报道宣传,向社会展示我省粮食行业爱岗敬业、钻研业务、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风貌。四是荣誉奖励,激励选手再创佳绩。竞赛结果面向全省和各有关单位进行通报,对职工组各项目取得第一名的选手,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向省总工会推荐申报“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对取得二、三名的选手向省财贸金融工会申报“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激励获奖选手立足本职、再创佳绩。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