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成功举办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9月10日-12日,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总工会、省妇联和团省委主办,江西工贸职院、省粮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办的第五届江西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江西工贸职院举办。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以及江粮集团、省粮油质检中心、南昌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江西工贸职院,省储备粮公司的16支代表队100余名选手参赛。最终评选出职工组优秀个人奖20名,学生组优秀个人奖6名,优秀团体奖6个,优秀组织奖11个。

本次比赛成功举办,一是省局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召开竞赛工作部署会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性;吸收借鉴历届大赛经验,多方共同商定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成立竞赛筹备委员会统一部署,高标准组织好初赛。二是全员参与,层层选拔。江西省各设区市粮食部门积极备战,精心组织开展设区市竞赛,采用“师傅制”以老带新,“专家制”以赛促技,极大地激发了粮食行业工作者学业务、比技能的热情,树立立足本职,苦练本领,“人人都能成才”的科学人才观。三是广泛宣传,浓厚氛围。竞赛成立专项宣传组,加大技术能手先进典型和赛事情况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赛事受到13家主流媒体关注,共有报道39篇,在江西卫视新闻联播中播出,并刊登于江西日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