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技能人才引擎作用
为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安徽省圆满举办第五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为全面实施“人才兴粮”战略,推动安徽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19年3月,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第五届安徽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工作的通知》,部署全省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吹响了“爱岗位、学知识、强技能、比贡献”的新号角。

7月份,第五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1支代表队12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优秀选手30名,优秀团体6个,优秀组织奖10个,两个职业(工种)竞赛第一名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4位选手获“安徽省技术能手”,16位选手获“安徽省粮食行业拔尖人才”,4位学生选手获“优秀选手”,4名中职学生选手获“鼓励奖”。

本届大赛,竞赛组委会和各有关单位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使大赛顺利开展,表现出了强大的行业凝聚力;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竞赛规则,体现出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参赛选手通过竞赛,选出了一批高技能人才,体现了重视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