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上海市初赛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赛前培训等,由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良友集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上海市初赛于3月11日至13日在上海市贸易学校、上海市粮食科学研究所、上海粮油仓储有限公司邬桥粮库分别进行。来自全市粮食行业粮食保管和粮油质量检验专业岗位6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处领导、集团人力资源部和贸易学校领导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观摩。

3月11日,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上海市初赛在贸易学校开幕,选手们首先进行的是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项目的理论知识比赛,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和集团人力资源部领导到场督考,学校领导全程陪同。赛前,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邵金敏代表比赛组委会做了赛前动员,她在讲话中勉励各位参赛选手发挥专业所长,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展示出上海粮食职工的精神风貌。

根据比赛通知安排,3月12日,粮油质量检验员项目的实际操作比赛在良友集团下属上海粮食科学研究所举行。3月13日,粮油保管员项目的实际操作比赛在上海粮油仓储有限公司邬桥粮库举行,所有参赛选手顺利完成了实际操作比赛的各个项目。比赛中,选手们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参赛态度展现了本次市级赛事的规格和要求,展示了市级粮食行业选手应有的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水平。

为做好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良友集团的牵头下,通过校企合作,培训部成立了一支由秘书处、教练组和裁判组组成的备赛团队,制定了为期2个月的初赛安排日程表,以启动、报名、培训、竞赛为关键时间点顺利推进了本市初赛的各个环节,落实上级部门对本次初赛工作的各项要求。在有关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前期启动和报名的基础上,备赛团队利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场地安排、人员配置、赛前培训、规则制定、组织试卷、宣传制作等多项工作,确保了本次市级初赛的规格和要求。3月6日,全体选手在贸易学校参加了为期一天的赛前集训,接受了考风考纪教育,并于比赛当天签订了考生诚信承诺书。3月11日,实际操作裁判小组和理论知识考务小组分别召开工作会议。会上,在各场地提供单位主考的主持下,裁判和竞赛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考场守则、裁判人员守则、工作人员守则和监考人员守则等各项规范,并对当天工作流程和考场安排做了最后的确认,集体签订了比赛工作人员安全承诺书,领取了当天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地顺利进行。

在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期3天的上海市初赛圆满完成,为下一步组织上海集训队参加下半年进行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打下了基础。下一阶段,贸易学校将组织相关教师和人员参与上海市集训队培训方案的制定与讨论,承担为期5个月的市级比赛队伍集训工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