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强化技能鉴定助推人才发展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地处祖国的北疆。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和6个商品粮净调出省区之一。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非常重视行业人才的培养,2011年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局按照国家粮食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人才发展精神,结合内蒙古粮食行业实际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粮食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的通知(内粮发〔2011〕24号),有力地推动了行业人才的发展。

本届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参赛队员的选拔是采取与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相结合的方式,即采取将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向基层单位靠近,对其中的优秀技能人员,经过进一步综合考评,并集中强化训练之后,选出代表内蒙古参加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手。因此,参赛选手不仅具有较高的职业技能、广泛的代表性,还有力地宣传了职业技能竞赛的意义,充分调动了基层企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积极性,又进一步提高了全区粮食行业职工的职业技能素质。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自2007年开展至今,已举办技能鉴定32期,鉴定人数为2689人次,有1781人次取得相应等级职业资格证书。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