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赛为助力,推动仓储技术水平不断提高
——山西省成功举办第二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实施“人才兴粮”工程,提高我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并为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选手,2017年5月至10月,我省举办了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造就粮工巧匠,守住管好三晋粮仓”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山西省第二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大赛由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中国共青团山西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山西省贸易学校和山西省粮食质量监测中心承办。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5月至6月,由各市粮食局和有关单位开展初赛;10月,举行决赛。决赛阶段,共有全省11个市和山西粮油集团共12支代表队82名选手参加比赛。决赛共产生优秀团体奖6名,优秀组织奖6名,两个职业竞赛项目共产生优秀个人奖20名。决赛前10名的获胜选手,除大赛组委会颁发“第二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金奖、银奖、铜奖”外,还报请山西省政府授予“三晋技术能手”称号,向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申请记功表彰,有关部门授予“山西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山西省青年岗位能手”“全省粮食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集中体现了我省粮食行业一线职工的“工匠精神”和职业技能水平,诠释“人才兴粮”“科技兴粮”的丰富内涵,并带动全行业掀起“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大练兵高潮,多方位展现我省粮食行业广大职工以守住管好“三晋粮仓”为己任的情怀和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的能力和决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