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人才兴粮兴储战略 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北京市举办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要求,完善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选拔机制,推动北京市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6月20日-22日联合举办了第五届北京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来自京粮集团各直属单位、北京市皇城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市粮油食品检验所和市经济管理学校的18支代表队87名选手参加比赛。通过激烈角逐,两个职业共产生优秀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9名,以及优秀组织奖6个,突出贡献奖3个。

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竞赛组委会。自2018年启动竞赛活动以来,全市各级粮食部门、北京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在竞赛组委会和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下周到、卓有成效的组织筹备工作,使得竞赛顺利开展、组织有序、保障有力,表现出了强大的行业凝聚力;裁判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开展考评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竞赛规则,从竞赛准备到整个竞赛过程都体现出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参赛选手们技能专业扎实,顽强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友谊,展现出粮食人敢拼搏、讲团结、钻技术、练本领的良好形象。

来源: